校领导开讲"七一"重要讲话专题思政课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蔚然社成员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38

10月20日至11月5日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陈桂林、李庆宏和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纷纷走进课堂,用科学严谨的理论、鲜活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思政课。

此次校领导专题思政课也是我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校领导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紧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线,结合青年学生成长阶段特点,用深邃的历史眼光引导广大学子自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建立对我们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鼓励广大学子肩负起时代发展大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立意高远、深入浅出、提振精神,既有思想性、理论性,又富有亲和力、针对性,入耳入脑入心,真正把思政课讲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听了这堂课,我们学到不少理论‘干货’,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了解。” 信息学院刘逸群同学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学习和弘扬建党精神,学好每门课程,做好每次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据悉,我校按照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积极落实校领导上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对于不断健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形成思政工作育人合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稿源单位审核:吉晓华  责任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