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工作坊研讨交流“党建+”

文章作者:徐世平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1

10月20日下午,学校第4期党支部工作坊在地信楼316党建工作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吴文杰、地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白绍业出席会议,全校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文杰主持。

会上,地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白绍业首先介绍了地信学院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举旗帜、夯基础、重引领、促融合”为思路标杆院系建设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双融双促”成效。他还重点结合工作实践对“什么是”以及“如何做好”“党建+”进行了深入思考,从四重深意的内涵认识、三个层面的初步理解、四大关系的理清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专题解读和体会分享。

交流会上,5位党支部书记做了主题发言。地信学院地理信息系党支部书记李龙伟展示了全国样板支部建牢“党教研育”共同体的建设思路与取得成效。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士喜介绍了全国样板支部“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的实践模式。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党支部书记贾小丽总结了全省样板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着力构建“党建+社会服务”的有效路径。金融学院经济统计系党支部书记余晓美分享了校级样板支部打造建立的“四融四力”创新工作法。教科院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华介绍了“党建+易班工作”推进“园丁摇篮”学生样板党支的案例经验。与会人员还围绕“党建+”从理解认识、实践中存在难题、今后实施方向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吴文杰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学校“三十佳”案例征集发现的问题,做了三点提醒:防止简单化,要从“+党建”,走向“党建+”;避免生硬化,要重视“拿来”,尊重“创造”;谨防形式化,要牢记“创新”,不忘“守正”。他就如何运用好系统观念做好“党建+”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抓“统筹”,深化“党建+”理念认同,不断强化“大党建”意识,树立“统筹抓”理念。二是抓“贯穿”,完善“党建+”制度机制,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全过程。三是抓“渗透”,注重“党建+”工作实效,把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等基本职能渗透到本单位工作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邢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