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工作坊研讨交流“党课”质量提升

文章作者:徐世平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9

11月11日上午,我校第6期党支部工作坊在信息学院举行,本期主题聚焦如何提高“党课”质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文杰,信息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王芸,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王芸介绍了信息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推进情况,分享了抓学习促思想引领、抓制度促作风强化、抓载体促阵地稳固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以及在党建引领、机制创新、教书育人、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光洁博士以“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讲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形成过程、内涵要义、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等角度进行了系统解读。

信息学院网络工程系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李姗姗、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姚秀翠、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熙婷分别结合支部特色项目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主题研讨。

吴文杰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党课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是党内教育最基本的形式。要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党课建设党的指导意见》要求,围绕“讲什么”,完善党课内容;围绕“怎么讲”,创新党课形式;围绕“谁来讲”,拓展讲授主体。要做到备课“有心”、内容“有料”、语言“有味”、转化“有效”,切实提升党课质量。

 

责任编辑:邢存海